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

Chichic七柒工作室/零負評,暖心打造手作飾品的溫度(一)

七柒是由三位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的朋友,共同創立的金工工作室。

店內除了規劃、舉辦展覽、販售寄售工藝品,也有開設讓一般民眾製作戒指、手環、項鍊的基礎金工體驗課程。

初見佾勳和蒼玄(其中兩位店長),覺得兩位帶有鄰家大男孩的靦腆氣質,深入聊天後,便發現他們相當健談、容易親近,且對於金工創作充滿熱情,有很多的理念及想法。



聊到開店的過程說來有趣,
三位朋友,一個老家在新竹、一個在彰化、一個在高雄,最後卻選在台中開店。當初的想法很單純,店開在台灣中間,住新竹的,和住高雄的兩位夥伴,回家都方便。

而尋找店面時,三人原想順道去宮原眼科吃冰,卻誤打誤撞走到了第四信用合作社(自稱鄉巴佬的他們,還不知道這就是宮原二店...),站在對街,望向眼前一排貼著招租的房子,結果最後想租的沒看到,反而租到沒貼出租告示,一開始站在門口張望對街的這家店。

緣份就是這麼奇妙,承租的店面,房東從前就是經營珠寶生意,所以現在在七柒看到的櫥櫃、珠寶架,很多都是前店遺留下來的寶貝。



創業過程看似順理成章,然而事事卻總是無法盡如人意...

由於店面開在沒落的舊城區,沒有人潮也沒知名度,開業前三年,生意冷冷清清,得靠經營其他副業,才能勉強維持生活的開銷。

好在三人樂天知命,聽信算命師「只要撐過三年,就會越來越好」的說法,拼命努力,營運才終於慢慢步上軌道。
(至於哪位神算這麼厲害,請洽七柒工作室)



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七柒,了解現代金工飾品,可以是平易近人的存在。

三人舉辦「掌心的溫度」物品徵件展。

展覽向一般民眾募集有紀念意義,老舊、壞掉或埋藏在抽屜深處不使用,卻又捨不得丟棄的物品和故事,透過金工的技法,重新解構、組合每個小小的物件,製作出可以配戴的首飾,創造全新的回憶。
(如同台中中區,外表看似老舊、沒落,實則充滿希望及生命力,有機會再現往日的風華)



作品之中,有外婆為孫女準備的玉鐲嫁妝,本想親自看著孫女結婚,結果最終沒能如願,七柒將玉鐲做成髮簪,讓孫女可以戴著外婆的愛與思念,一同出嫁。



也有媽媽為出國唸書的女兒,製作珍珠項鍊,陪伴女兒三十年的飾品逐漸泛黃、漸顯老氣,於是七柒便將飾品改造為時尚的絲巾扣,讓媽媽的愛,能繼續伴隨女兒,欣賞世界的美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時候去海邊,喜歡撿拾一些美麗的貝殼,留在身邊二十年,卻總收在抽屜深處,七柒將貝殼製作成戒指,讓舊物提供者可以戴在身上,回憶當時的美好...

舉辦兩屆「掌心的溫度」,得到的迴響超乎預期,到後來甚至連藝人黃子佼、西瓜哥哥都拿出自己的隨身物品,前來共襄盛舉。



越來越多的節目邀約、媒體曝光,讓七柒的知名度慢慢變高,
在漸入佳境之餘,三人也開始和獲得國際獎項的藝術家合作,
展示並販售他們的商品。

讓更多人知道,原來台灣的工藝領域,還有這麼多厲害的創作者,

而他們的作品,又是如何的精緻、美好,且兼具實用性。




除了支持不同領域的藝術家,三人在金工的教學上,也不遺餘力。

不但課程講解的鉅細靡遺,還會出奇不意的贈送客人小驚喜,更貼心的是,免費的售後保養服務,再再都讓人備感窩心。

從事金工創作需要花費很多時間、精力和專業的技術,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執行的簡單事。

所以有些人在體驗課程的時候,常常會喊累,並希望有人能夠幫忙製作,碰到這種情況,店長們會鼓勵學員盡量自己完成,畢竟,送人的飾品,就要親手製作,才會有獨特的價值和意義,且獨立完成的喜悅與成就感,也是只有親自體會,才能最真切的感受到啊!



DIY課程採一對一的指導教學,沒有急迫的時間壓力,不會被催促進度的手作體驗,就是這麼的舒適、貼心。

店長們對於金工的技術完全不藏私,且個性親切、隨和,好聊天,與他們的相處模式,不像老師與學生,反而比較像朋友之間的互動關係,如此沒有包袱、溫暖的感受,正是七柒零負評、深受客人愛戴的原因。

下一回,將接續分享被溫暖包圍、詳盡的金工體驗過程,
請大家敬請期待囉!


Chichic七柒工作室》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7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13:00–21:00
週六、週日11:00–21:00(週一公休)

*暖心銀飾DIY傳送門: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