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

Chichic七柒工作室/零負評,暖心打造手作飾品的溫度(二)

自己打造的金工飾品,獨一無二,且具有紀念價值。
為了完成這份充滿意義的禮物,我們二訪七柒工作室,準備要來體驗手作戒指的樂趣啦!






開始前,要製作的款式,從戒指、項鍊到手環都可以製作,我們選擇了紐結與刻紋戒指。










戒指的外側和內側,都可打上個人專屬的英文字體、圖案和紋路。
在接觸銀條之前,老師先提供紅銅片,讓我們練習平行對位及敲打的力道。







練習好一段時間、量完指圍,就可以實際上陣,直接在銀條上敲字囉!







字體完成後,要火烤銀條,待銀條軟化後(紐結戒指需多進行一個扭轉的步驟,創造雙螺旋紋),才能依照指圍尺寸彎曲成圓形。




再來,就是要付出苦力的時候了...
拿著線鋸上下來回鋸掉銀條多餘的部分,這段過程較為辛苦,花的時間較長,也會鋸到手酸,但想到是自己的戒指,再苦也要咬牙撐下去。

遇到了才知道,金工的製作真的不容易啊!






戒指切割完成後,要塗抹接合劑密合斷面,並重複火燒的動作,再用工具細細的打磨、修型,這時,戒指的雛形出來,離完工階段,也相距不遠了。





最後的步驟,要將戒指套在棒子上,敲打出符合自己戒圍的尺寸,手酸的辛苦歷程,又再度經歷了一次,但這次比起疲勞,多了更多的期待。

因為,手中的戒指全程都是獨立完成的,自己做的,真的好美!







收尾的工作就交給老師代勞了,做完拋光和最後的修型後,
世上獨一無二的專屬戒指,正式誕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拿到戒指後,還收到兩個小驚喜。

最早練習的紅銅片,老師在打洞後,直接做成小吊飾送給我們。
另外,如果留下電子信箱,老師會把上課側拍的體驗照片,以雲端連結的方式寄給你。

除了戒指本身,還可收到其他值得紀念的小禮物,真的是誠意十足,讓人下次還想再來體驗。






以前看到市面上的金工飾品價格,總覺得高不可攀。
實際參與整個製作過程,才發現金工製作費時又費力,會有那樣的價格,其實也不為過。

這次的體驗,約花費兩個半小時的時間,過程舒適,做累了就休息;休息夠了,就繼續做。
沒有時間的壓力,跟老師的互動,也像朋友一般,輕鬆、愉快。

七柒工作室可以製作的飾品款式,會慢慢的增加。
下次帶戒指回來保養時,想挑戰新的款式,再次體驗手作飾品的樂趣。


Chichic七柒工作室》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7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13:00–21:00
週六、週日11:00–21:00(週一公休)

*暖心銀飾DIY傳送門: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