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

黝脈咖啡 / 永遠試營運的百年老宅咖啡店

中區座落著一家,興建於日治時期,巴洛克式的紋飾與雕梁門柱,低調張顯著氣派與魅力;有著百年老宅的優雅樣貌,開業三年多的咖啡店。

走進店裡彷彿進入時光隧道,紅磚牆砌成的拱形結構,搭配堆滿空間的壯觀咖啡機具,呈現類似復古英式酒窖的獨特氛圍。



這塊美好之地,在黝脈咖啡的呵護下,一點一點,由內改變著。

黝,淡黑色,象徵黑咖啡的純粹;脈,即是脈絡,象徵文化的傳承。

將歷史與文化的脈絡,於此凝結成一滴滴的咖啡香。
這樣的黝脈咖啡,這樣與眾不同,這樣特立獨行又精彩十分。










對黝脈而言,
咖啡是一項親切,能吸引大家前來駐足休憩,欣賞百年工藝的媒介。

對老闆來說,
擁有歷史結構的美好作品,與充滿實驗性質的經營態度,更是他心之所向。

在整修時,最大限度保留建築主體結構、實驗性的改造空間,且熱衷了解蒐集各式古董咖啡機,就是希望保有心中最珍惜的美好。





在黝脈,感受不到連鎖咖啡店濃厚的商業氣息,多了人情溫度和令人放鬆的氛圍;且在老闆多年的實驗和鑽研下,黝脈沖泡出來的咖啡,仍然極具水準。

「老宅擺第一、咖啡為配角」並不影響咖啡的品質和風味;

況且,只要老宅還在,滿足自己,也可以跟有緣相遇,氣味相投的大家歡快地聊天,就已足矣。




至於我們,可以為老宅、為咖啡、甚至為了鎮店之貓—咪魯庫而來;

但不為誰所想,在充滿歷史韻味的老宅中,僅為自己追尋為重,前來,並獲得滿足,

才是最最最重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記:
遇到辛苦,總是不免想著人生好難,把負面情緒堆疊,為自己形塑一個自怨自艾的悲情角色。

但是不論過著怎樣的人生,其實沒有強迫,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如果,接受沒有任何一定,必須,必要,不得不的自我強迫心態,反而開始善待自我的生存著
搞不好就是人生想要我們學會的事。

人生不難,但要甘願。

謝謝隨興灑脫的黝脈咖啡,精彩又堅定地存在著。


《黝脈咖啡》
地址:台中市中區成功路253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11:00-02:00
消費方式:200元入場費+自由奉獻的小費
(若有異動,以店家公告為主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