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

無藏茗茶 / 情意、價格無藏,用心品味一杯好茶


自從茶葉發展出「冷泡」的作法後,

喝茶就不再是老一輩的專利,
在年輕人之間,也開始蔚為流行。

只是,市面上的茶葉百百種,
便宜的如手搖飲料店一杯紅茶二十、三十元;
昂貴的則如茶行販售,有的一斤就要價上千、上萬塊。

同樣都是茶,為何價差如此之大,
以及,如何正確的找茶、識茶和喝好茶?
一般人往往一無所知...



了解市場的疑惑和需求,

無藏茗茶,致力於推廣台灣的精製茶葉,

透過精美的文創包裝,接觸到更多消費族群,
並以說故事的方式,讓大家了解茶葉的奧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天,來到無藏位於台中高鐵站附近的實體通路,
大而明亮的店舖隱身於物流園區的二樓,
不大膽走進櫃檯詢問,還真的找不太到。






走進店裡,店面的一隅,擺放各式茶葉、禮盒,以及茶葉周邊商品。
看到喜歡的品項,即可立刻購買,如有客製化的需求,包裝外觀還可自行設計標籤視覺,十分適合企業送禮,或製作成婚禮小物,精美、漂亮又誠意十足。



無藏的茶禮大致可分為說故事的九款茶、無花不茶和開花茶系列。

說故事的茶來自阿里山茶區,基底為紅茶、綠茶、烏龍茶,是可以品味到茶葉初始香氣的經典原味茶。
九款故事分別以種植過程、茶葉特性、特色典故為出發點,期望透過擬人化的敘事方式,讓大家對茶葉的生長和製作過程,有更深刻的認識。



無花不茶系列,以玫瑰、桂花、薰衣草等花卉入茶,茶葉多了花朵香氣,層次分明,十分適合喜愛豐富、變化風味的族群飲用。


圖片來源:無藏茗茶




開花茶系列,則將茶葉的工藝美學發展到極致。

把花、茶葉、棉繩梳理整齊,以手工的方式進行綑綁,完成的茶球在杯中注入熱水後,會慢慢的綻放,最後盛開成美麗花朵。
美好的工藝值得入手玩味,單入開花茶只要百元出頭,茶湯清爽、好喝,且花朵賞心悅目,精緻的鐵罐包裝設計,不論是自己留存或贈與親友,都相當適合。



除了商品展售區,店舖也提供飲料外帶的服務,

從紅茶、綠茶、烏龍茶的經典原味茶,到以花入茶,充滿迷人香氣的變化茶款。
多樣化的選擇,可以滿足喜愛不同品項的消費者,茶葉還可做成熱飲和冷泡茶,冷、熱口感的微妙差異,又創造出一種全新的風味。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身,然而卻常常分不清楚自己喝的茶葉差異。
有鑑於此,無藏每週都會開設兩小時的茶葉分享會(加一小時泡茶體驗)請專業的茶葉講師,介紹製程、茶種、產地、產季等內容,並於課程結束後,讓參與者體驗泡茶的樂趣。
深入、詳盡的介紹,有助於幫助大家認識茶葉,並藉由實際的體驗,從中發現自己適合哪種茶飲,藉此學習到識茶和找茶的技巧。



創業到現在十二年,從增加茶禮品項、知識分享到顧客體驗,
無藏茗茶,用心服務每一位消費者,在事業做得有聲有色之餘,仍不忘初衷,持續為在地的精製茶葉發聲,

期望藉由文創茶禮販售、分享會的推廣方式,提升能見度,讓更多人知道台灣茶葉的美好。

無藏的商品在官網、pinkoipchome等線上通路都購買的到,
但如果有空,就一定要到無藏茗茶位於物流共和國內的實體店面找茶和買茶,
直接與親切的老闆娘面對面交談,你將會得到許多關於茶葉的寶貴知識,收穫滿載!


《無藏茗茶》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高鐵一路2992(物流共和國烏日園區)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-18:00;週六、週日公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