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

中央書局 / 文化之於生活,回憶中的幸福再現


1927年開業的中央書局,曾是台灣最大的漢語書店,
在資訊匱乏的年代,塞滿書刊的偌大書店,是許多學子的知識寶庫。

1998年歇業後,回憶中的文化殿堂,隨著轉手經營婚紗、便利商店,逐漸喪失原本的光彩,

如今老台中人記憶中的經典書局,終以華麗之姿,重出江湖。






中央書局的進書量約八千多冊,

這裡的書籍以文史、哲學、生活、藝術為主,冊數雖然不豐,卻本本都是精選。

兩百坪的空間中,大面積的留白,造就寬敞、明亮的閱讀環境,挑一本好書,點一杯飲料,倚坐窗邊,就能消磨整天的時間。


不同於連鎖書局,中央書局最特別的地方,是每個檔期,都會呈現一個以書局的歷史,台灣、台中在地內容為核心的主題展覽。

店內的選書、選物,甚至是餐飲,都會依照展覽主題進行調整,所以不同時間來到中央書局,總會發現一些新鮮的事物。


試營運的展覽「重返」,打開記憶的盒子,把各式的台灣元素,揉合西方載體裡, 帶領大家回到文化融合、追求自由的1927年(中央書局創立年)。



走進一樓,可以看到林莊生、葉芸芸等本土作家,撰寫關於中央書局身份、歷史的書籍。選物有使用台灣傳統技法,創造出具有現代感的鐵鏽染、竹編、藺草工藝品;

二樓有專門的廚師與甜點師傅駐店研發,每一道餐飲,都是配合書店的歷史、主題量身設計,創造出中西合璧的美好滋味,例如磅蛋糕加入四果冰、司康加入油蔥酥,巧克力使用屏東生產的可可來製作;

三樓空間不定期會邀請本土作家來分享文學課程、舉辦飲食文化相關的餐酒會,多了更多交流、互動,豐富體驗內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資訊發展快速的現代,容易與美好的事物擦肩而過,而不自覺,中央書局的使命,便是潛移默化的讓大家沈浸在幸福的氛圍之中,獲得平靜、快樂的時光。

從文化中找生活,全新的中央書局,是一段尋找浪漫、幸福的旅程。

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,想找一個純粹、放鬆的場所,就來中央書局吧!富含文化底蘊的複合式空間,絕對能陶冶疲憊的身心,讓你在離開時獲得滿滿的能量。




《中央書局》

地址: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

營業時間:週三~週一11:0020:00(週二公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