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

1533 MACARON / 法式經典@台中舊城~雋永浪漫的優雅風華


馬卡龍(Macaron)來自於義大利語maccherone

在法國,它被稱為「少女的酥胸」;在義大利,美食家讚嘆它是「淑女的吻」。

想盡顯優雅風情時,馬卡龍,是最美麗的存在。





1533 Macaron,隱身在台中中區的小店,精緻到3~5步就會錯過。

以純正的法式經典工法及口味陪伴我們,這家店其實有18年了。
在台中美術園道成立的第一家店,以” 安娜潔西卡的名稱經營,在甜點尚未成為生活日常的當時,已逐漸累績許多忠誠的顧客。

其中,也包含我們今天的主角─1533 Macaron的店長。



” 安娜潔西卡二店即將歇業之際,曾是顧客的她十分不捨,便大膽找上主廚合作,只因為太喜歡這個商品,

想讓更多人遇見馬卡龍的美好。

1533 Macaron,三年前正式在台中中區亮相。


但是,在百貨設櫃或是鬧區街邊店,不是有更好的機會嗎?

 “我們小時候都在中區出生,只要呼吸到這裡的空氣,就有一種無法取代的安全感;一定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,我們相信這裡會好!!!
這條路是以前的珠寶街,蘊含時間積累出的文化,不覺得這很巧合嗎?

在這裡經營,1533年就出現,法式甜點裡的珠寶─馬卡龍,我知道,我做對了


而每個只要55元起的價格,是因為主廚真的很棒!!!沒有那麼大量的損耗

你知道,馬卡龍是非常講究技術的甜點,餅皮跟內餡只要一點不對、不平衡,就不能讓客人吃到!!!憑著主廚的專業和口味,加上我們使用最好的原物料,我們就是最高級的馬卡龍!!!

高不高級,不是用價格來定論的!!!

我不會忘記為什麼有這家店,我要讓更多人愛上馬卡龍。

她眼睛裡的光彩還有語氣的興奮,我相信她愛上了,打從心裡的摯愛,並且狂熱。


她又談起創業這三年間,每每最令她感動的,就是那一個個老顧客。

曾經有客人從這裡經過,是以前安娜的舊客戶,一個媽媽帶三個女兒,剛進來的時候很不高興,以為我們是安娜的仿冒商品,一直在那邊竊竊私語
後來知道這家店是安娜的主廚過來開的,眼睛都亮了起來,非常驚喜!!!
找你們好久了,怎麼會在這?

商品夠好,不大力宣傳,也會有穩定的顧客。

現在很好,客人慢慢地來,我好好的仔細的介紹,聊聊天敘敘舊,很開心啊~”



這天下午聊了很多很多,盛夏午後的陽光炙熱,但是心裡就是那種滿滿的暖,
這種單純、固執,接近信仰式的堅持跟熱愛,好久沒有遇見了。

對了大姊,你今天下午一直主廚、主廚的,我知道他很棒啦!!!

最後我一定要說,1533 Macaron,是因為有妳,再加上主廚的堅持,我們生活中才有這麼精彩的事物發生。

妳很好,妳也很棒,真的!!!請妳要知道妳很好!!!

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、喜歡什麼,放手去做有興趣的工作,擁有熱忱才會做得開心、滿足。


大姊一貫婉約的笑著,優雅又迷人,
一如她滿心呵護著的─1533 Macaron
 

 
《1533 MACARON小圓餅法式甜點店》
地址: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31號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11:00-20:00,週一公休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533Macaron/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